Amomo陌

拾玉得花

【七猫】相册里的时光

小学生文笔,全程567视角。

以这篇文章和这本相册,来纪念我的初恋cp和白月光战队。


今天,我偶然翻出了多年前的相册。


那些年的回忆,我从未忘记。多年前发生的一幕幕,在我的脑海中都那样清晰,好像都发生在不久之前。


蓦然回首,相册蒙上灰,照片发了黄,又是一个十年。岁月在翻过的相片中流逝,只有日久弥新的情感为这段过往染上童话般的色彩。


2019年,这是我们初遇的那一年。胖子拍了一张我们在一起双排的照片。

深渊二报名在即,夺冠的志向让我们加入了同一个战队。你是一个有些内敛的人,但得益于我活泼的性格,我们从陌生渐渐变得熟悉,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。你那时身体就不好,我想照顾着你,不让你太辛苦。我们一起双排,和队友们一起训练,互相鼓励,最终也如愿一起获得了我们第一个冠军。


这是我们捧起深渊二奖杯时的照片。照片中的我们站在一起,我看着奖杯和钱笑得很开心,你笑着说我向钱而生,还怪不好意思的。

夺冠的那一晚,你我心中是难以抑制的喜悦。我看到平时不苟言笑的你也眉眼带笑,安静温柔的脸庞上披着月光,你看着我。我的耳边传来你带着欣喜的低语。

我脸唰一下红了,转过头不敢看你。

那时我才知道,什么是天地之间,你是第二般绝色。



后来我们一起参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赛,一起走过了数不清的瓶颈与坎坷。

这是我们冬季赛总决赛时的一张照片,我们不敌对手,将要落败了。你的表情久违的如此凝重,情急之下你的手伤却又复发了,我心疼的要命,在自己的包里备下一堆你用的药,找医生去问了很多缓解方法来用上。

奇迹没有再一次出现在我们身上,前期的劣势我们无力挽回。

我们举着亚军的奖牌站在后面,心中都很不是滋味。胖子望着奖杯第一次红了眼眶,马克和皮皮这两个最可爱的小孩也垂头丧气的。失误与落败的自责让我非常难过。你将手搭在我的肩上,安慰我,温柔而坚定的说我们一定能重拾荣耀。我愣住了,心中涌起一丝热流,紧接着无尽的思绪也涌起。

很多人都觉得我是一个对情感非常迟钝的人:包括朋友,包括粉丝。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,心眼之大与嗓门之大成正比,符合他们对东北银的所有想象。他们大概会觉得,如果连我都有想不通的时候,那整个世界都要抑郁了。

可是你懂我——我也懂你。我知道你冷静而沉稳的外表下,是一颗充满关怀的心。相处的这些时光中,你看见了我是怎样把训练、面对网友谩骂的辛苦与委屈嚼碎了吞进腹中;你看见了胖子作为一个队长,在带领队伍走向前时所面临的无数困难,踌躇与无奈;你看见了皮皮这么年轻的一个孩子,要面对着这么大的压力与困境;你看见了马克蓬松的外表下,其实练习得比任何人都努力的秘密。所以你处处关心我们,你是队伍的定心丸,是我们不可分割的好队友,你对我那样好,你的精神那样吸引我,你更是我无法分离的伙伴。

我想起了很多点点滴滴,几乎快要流泪。

大概已经流泪了吧,我郑重其事地答应了你,你却笑了出来,说我的样子跟平常好不一样。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样子。我们最终放下沉重的心情走出场馆,来到12月的重庆街道上。


这是在重庆时,一个路人帮我们拍的照片。

四周灯火阑珊,你走在前面,我都分不清是灯火更耀眼,还是你更耀眼。我没有夸张,我只是觉得你好温暖,好可爱。

就像风雨中的鸟儿依恋巢穴,我的生活也需要一盏明灯。我好想靠近你,待在你的身边,怎样都好。

没有犹豫的,我猛的冲上去拉住你的手,你转头看我,不明所以的歪了歪头。

我看着你的眼睛,却一下子结巴了。半天憋出来几句话:

猫子哥,我喜欢你很久了,真的很久很久...

嗯,你跟我在一块吧,我会对你好的,所有好吃好喝的都给你,还有钱。

你好像早有预料似的转过身。你笑了,眉毛弯弯的下垂,就像月牙一样。

“你呀......”

我紧张地看着你。

“如果你没有让我天天开心的话,我就天天让你玩机械。”

世上还有更幸福的事情吗?我暗恋的人也喜欢我,天哪,感觉自己穿越成为了小说男主。

事业没丰收,至少收获了爱情。

那天晚上,我带你去花店买了好看的花朵。

我以前看过很多言情小说,女主角大多喜欢玫瑰花。红玫瑰太艳了不衬你,于是买了粉红色的玫瑰送给你,我也是第一次见这种花。

(当然,怎么可能让你不开心,我好想把一切都给你。)



深渊三开赛在即,你的身体越来越差,不足以支撑你打比赛了。

我看见你强撑着手伤的疼痛和我们一起训练,一起研究战术,心里很难受。

这时我在想,我们每一个人都值得这个冠军,无论如何,我一定要把奖杯捧回来给你看。

后来我们在实力与运气的加持下,如愿以偿的又取得了一个冠军,终于达成了前无古人的深渊三连冠。天空中又一次淋下了金雨。我们和队友紧紧拥抱着,心中都是重拾荣耀的自豪与快乐。

我紧紧拥住从后台赶来的你,骄傲的对你说,

我们又夺冠了,你开心吗。

你笑着应下,并答应负责一整个赛季的机械师。

(机械师连点太累了,还是我来吧?)

这是我们那天晚上拍的一张照片,队友们捧起了奖杯,我和你站在后面,互相望着对方,眼中满是爱意与温情。你还用手搂住了我,这是你第一次在镜头前对我做出亲昵的动作。好感动,老婆贴贴!


后来的日子是我不愿再回想的过往。

打完不尽如人意的ivl夏季赛后,你拖着一身病体和满载的遗憾,无奈退出了职业赛场。我和你穿着队服,最后一次一起拍了一张照片,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以队友的身份合影了。一切解约程序都结束之后,我将你送回了江西,等你的一切都安顿好之后,我带着你的期望与祝福,回来继续完成比赛。


在我还拼搏在职业赛场的那段时间里,我时常会想起你,也想起那些与你双排的美好时光。我打排位时私心将排名打到你的前一位,虽然人不在身边,至少排名可以贴贴。在我每天晚上例行给你打电话时,将这张排名的截图发给你,你害羞地说我不认真打排位,我都能想到你在屏幕后红着脸的可爱模样。

只要你开心,我就很开心啦。


后来,你的名字未曾在人榜上出现了。你跟我讲说你放弃了这个游戏,而是寻找了一份轻松一些又安稳的工作做下去了。我有些不舍,从前并肩作战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。可我更替你高兴,你不必为了追随版本和训练技术而伤害了自己的身体,可以过上安稳的生活了。

我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还活跃在圈子里,和同样退役的马克一起解说比赛效果很不错。和你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,在退圈后搬去了你所在的城市与你一同生活,真正的组建了家庭,我们得到了父母好友的支持,日子越过越好,还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,叫七猫^_^。


一晃眼过去了很多年,你我都不再是从前那个热血的少年。但我在夜深人静之时仍爱打开相册,拿出照片一张张看过去,在这时,好像我又回到了赛场上与那些青年人们争夺荣耀的日子,我们举起奖杯的瞬间历历在目,又遥不可及,我不禁伤感起来。

七猫也老了,迈着步子慢悠悠地走过来蹭了蹭我的裤腿,大概是提醒我要睡觉了——我这才从满溢的情绪中恍惚转醒。转头一看,你在床上睡得安稳。是做了个美梦吧?你的嘴角扬起了浅浅的微笑,温柔的眉眼上披着月光。

很美,很可爱,一如当年那样。岁月洗刷了我们身边的一切,当年的队伍都已经不在了,现在的赛场上是我一个都不认识的新面孔,但我知道,他们眼中的斗志与朝气,与我们当年是别无二致的。

我们和胖子,马克,皮皮和其他队友的友谊依然维持着,我们不时聚一聚,喝喝酒,拉拉家常。他们都长大了,和我们一样,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,我们都过的很幸福,很快乐。

我又看向你。无论是身披荣耀的你,还是在我身边安稳睡着的你,都让我着迷。你究竟有什么魔力,让我每看到你就会动心?

我们的日子还很长。我走上前,替你掖好被子。还是没忍住,在你额前落下轻轻一吻。

晚安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